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特色  党建工作  教学管理  学工阵地  工会之家  招生就业  交流合作  媒体报道  学校首页 
 
Content  
 
《党课开讲啦》节目引起热烈反响!
2022-12-16 15:26   审核人:

10月13日和14日,由中共中央组织部联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制作的习近平外交思想《党课开讲啦》节目(共2期)播出。两期节目分别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 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和《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 塑造新时代大国外交风范》为主题,用平实的理论语言和鲜活的外交案例,生动地阐述了习近平外交思想的理论内涵和精神价值。

 

透过此次学习,我对入党要求向清晰,明白了不仅仅要在学习中创造入党条件,更要在实践中不断总结,不断进步,理论联系实际,党员发展对象。只有树立了正确的入党动机,才能具有持久不衰的动力,刻苦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论以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并将其作为自我的行动指南,更加自觉地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把对同执行党的基本路线统一齐来,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中用心作出贡献;才能够在日常工作、学习和生严格地要求自我,尽力摆正党和人民的利益同个人利益的关系,逐步培养和树立起甘愿“吃亏”、不怕私奉献的人生价值观;才能够正确对待争取入党过程中遇到的一些具体问题。

 

 

透过学习,我进一步提高了对党指导思想的认识。我们党自建党以来,经历了革命战争年代、建国和建设年代以及_多年来的改革开放年代,涌现出了无数优秀党员,在他们身上,充分体现了共产党员的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这天,始终做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我们党的立党之本、执政之基我进一步明确了入党的基本条件和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的重要性。透过步步深入的学习,我对入党要求向清晰,明白了不仅仅要在学习中创造入党条件,更要在实践中不断总结,不断进步,理论联系实际,党员发展对象。只有树立了正确的入党动机,才能具有持久不衰的动力,刻苦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论以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并将其作为自我的行动指南,更加自觉地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把对同执行党的基本路线统一齐来,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中用心作出贡献;才能够在日常工作、学习和生严格地要求自我,尽力摆正党和人民的利益同个人利益的关系,逐步培养和树立起甘愿“吃亏”、不怕私奉献的人生价值观;才能够正确对待争取入党过程中遇到的一些具体问题。 

 

 

本期党课开讲啦请到了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女士为我们进行了一场生动的党课教育。围绕习近平外交思想感悟,华春莹女士为我们讲述了一系列感人故事。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外交根魂为我国在国际社会赢得了尊重和认可。身为新时代的青年,我深刻感受到身在大国的自豪感和使命感。在过去的几十年里,我们的革命先辈、专家学者、劳动人民为国家安全祖国的繁荣富强奉献了自己的一生,而生在盛世的我们,也应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为祖国的进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当今的社会很浮躁,大多数年轻人热衷追逐功名利禄,面对个人得失,斤斤计较,容不得一丝一毫的吃亏;面对问题困难,则习惯性后退,毫无担当和奉献精神。节目中,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谢春涛说得很清楚,“入党意味着奉献,有急难险重的事儿你得上,有利益的事儿你往后躲。”如果年轻人通过学习以后,仍然没有这样的思想觉悟,也不付出实际行动,那就不适合入党。

年轻人必须抱有“功成不居”之心和“利他利民”之心,申请入党不掺杂任何私心利益,褪去“功利”色彩,才能做一个纯粹的共产党员,做一个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人民公仆。

 

 

通过观看党课开讲啦,更直观的感受到了我国的外交发声,以及被华春莹部长助理自信,侃侃而谈而折服,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会坚守岗位,将中国文化,中国精神传播传承下去。

 

 

 “我将无我,不负人民”这句话深深地震撼着我,我将深深领会思想实质,带到自己的工作中,努力工作,不辜负党和学校对自己的信任。

 

 旗帜是引领,旗帜决定方向。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表明,在不同历史时期举什么旗,关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关系党的前进方向和党的事业兴衰成败。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人民论坛开设“喜迎党的二十大特别专栏”,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约请权威专家学者进行系统解读,以飨读者。

 

深切感受到中国新时代的外交思想,感受到中国外交官的责任、担当与智慧,也感受到捍卫自己国家的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及捍卫自己国家的尊严的重要性。中国积极参与多边外交活动,是维护世界和平和地区稳定的坚定力量。作为教师,同样感受到对于校园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及身上担负的责任与义务。 

 

 

 今天的党课开讲啦,请来了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女士。她分享了一系列感人的外交故事。中国的大国外交风范,不仅彰显在挺立潮头的宏阔处,而且,也体现在润物无声的细微处。它既有引领时代的高度、胸怀世界的气度,也有植根人民的深度、打动人心的温度。新时代的中国,对泱泱大国的格局和气派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作为一名党员教师,一定要不忘“来时路”,走好“脚下路”,坚定“未来路”,以党的精神谱系强筋健骨,以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指引人生路,回首我党百年征程,没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和百折不挠的毅力,没有慎终如始、戒骄戒躁的清醒,没有不畏艰险、锐意进取的奋斗劲头,是不可能一路走到今天的,正是信仰和信念之中生发的使命感,让无数共产党人面对流血牺牲毫不畏惧。我要牢固树立好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把修身立德作为终身学习课题,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提升个人思想道德境界,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期党课开讲啦,请到了外交部发言人华女士为我们讲了一场生动的党课,围绕习总书记外交思维感悟,我深刻感受身在大国的自豪感和使命感,生活在这个时代应更加努力奋斗,在岗位上尽心尽职,努力奋斗,为祖国的发展进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刚才,我看完了《党课开讲啦》。该课由外交部助理华春莹女士主讲。华部助用具体的案例,结合切身体会,全面、客观、生动地介绍了自党的十八以来中国外交取得的辉煌成就,充分展现了中国良好的外交形象。中国在对外交往中真诚、团结、务实和合作的不懈努力,赢得广大发展中国家人民和世界爱好和平的各界人士的广泛好评。为此,我深受鼓舞,倍感自豪。愿在新的征程中,中国外交工作做得更加出色,取得更大的成绩。

 

 

本期党课开讲啦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女士为我们讲授了一堂关于习近平外交思想的党课,她以真实的事例深刻地阐释了我国领导人的风采和当今中国世界和平社设者、全球发展贡献者、国际秩序维护者的形象。通过本次学习让我意识到,新时代赋予了新使命、新时代提出了新要求,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唯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加强学习,提升全面素质,才能成长为堪当时代大任的优秀现代青年。

 

央视一套《开讲啦》栏目是中国首档青年电视公开课,以前在该栏目观看的比较多的是有关科技和体育界大咖来分享他们的成就,这次让我意外的是党课竟然也上《开讲啦》栏目,主讲人是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女士。

我怀着期待和激动的心情观看了直播。看完节目后,第一感觉是我再次重新认识了中国共产党,对中国共产党由衷地多了一份敬佩,也为自己是一名预备党员而感到自豪。

世界上连续执政超过七十年并继续执政的政党只有中国共产党一个,中国共产党引领中华民族站起来 富起来、强起来 极大地改变了中国、影响着世界,有这样成就的党,从过去到现在再也找不到第二个。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了《牢记使命初心,推进自我革命》,文章指出,党的初心和使命是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的集中体现,全党同志不能忘记党的初心使命,更不能丧失自我革命精神。

牢记使命初心,必须有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回顾我们党的100年艰苦奋斗历程,无一不是在一次次的自我革新中转危为安,在一场场艰苦卓绝的战斗中积小胜为大胜,最终带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强起来到富起来。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政治灵魂,要勇于自我革新,敢于直面难题,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不畏艰难敢担当,永葆对事业的进取心。

牢记使命初心,必须要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上下功夫。走进新时代,党和国家的发展处于新的历史方位,但也要深刻的意识到新形势下依然存在许多的问题和考验,要始终保持一颗清醒的头脑,时刻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决不能有停一停、歇一歇的想法,必须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提高拒腐防变、抵御风险能力。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经历了多少坎坷,创造了多少奇迹,要让后代牢记,我们要不忘初心,永远不可迷失了方向和道路。作为新时代的追梦人,要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更要在历史的回顾中不忘初心,在前行的奋斗中自我完善,交出一份不负新时代的合格答卷。

 

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学习了外交部党委委员、副部长谢锋同志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 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为题的党课。本次党课以“六个感悟”为主线,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外交足迹,领会习近平外交思想的核心要义和实践伟力。从“晚舟归航”,”乌克兰撤侨“深刻感受到党“外交为民”和中国的崛起。通过学习习近平外交思想的时代背景、深刻内涵、理论品格和光辉实践,我将学好、讲好、用好习近平外交思想,并用于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提升政治能力、工作谋划能力、对外交往能力、改革创新。立足本职岗位,以坚定的信仰、信念、信心为支撑,担当作为、砥砺奋进,克服抗击疫情所带来的一切困难,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党和国家培育优秀的建设者。 

 

今天观看了外交部助理、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讲授的《党课开讲了》之习近平外交思想,令我领略到了新时代大国外交风范,自豪感油然而生。从“一代一路”的中老铁路,到印有杂交水稻的马达加斯加货币,再到北京冬奥会的顺利举办,中国风范正在令世人敬仰。最令我感动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回答外国政要的那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这中国共产党是不变的初心,是坚定的行动,更是我们青年一代为自己事业奋斗拼搏的精神指引和行为向导。作为青年一代,更应以报效国家、服务人民为自觉追求,在坚持立德树人、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上再创佳绩,在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上争做表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文化艺术与旅游学院教师党支部以本次党课学习为契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广大党员教师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积极观看节目并热烈讨论,从习近平外交思想中感悟“人民至上”的思想信念,坚定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心!在习近平外交思想的指引下,中国特色大国外交阔步前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创造良好外部环境,为人类进步事业做出重大贡献。广大党员教师纷纷表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具有重要意义,从党课中汲取了精神力量和经验智慧,将在教育事业中持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初心。 

 (图/文 文化艺术与旅游学院)

 

Close Window

电话:0832-2567241(教学管理科)0832-2567140(学生管理科)
邮编:641100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版权所有: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文化艺术与旅游学院 © 2006-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