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特色  党建工作  教学管理  学工阵地  工会之家  招生就业  交流合作  媒体报道  学校首页 
 
Content  
 
传承红色文化、赓续红色血脉——文化艺术与旅游学院学生党支部荣获“一等奖”
2022-12-16 17:25   审核人:

为推进全校党史学习教育,弘扬红色革命文化,传承革命精神,进一步深化爱国主义教育,牢固“践行十爱,德耀甜城”主题教育成果,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文化艺术与旅游学院学生党支部积极参与学校学生党工委开展“打卡内江红色教育基地·赓续红色血脉”微视频大赛, 荣获“一等奖”。

 

4月29日,文化艺术与旅游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党员和积极分子代表,前往内江市梅家山“成渝铁路筑路民工纪念堂”组织开展本次“传承红色文化、赓续红色血脉”的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成渝铁路纪念堂里的图片资料回顾了解了成渝铁路的建成历史,学习成渝铁路建设民工的筑路精神。成渝铁路是一座丰碑,是一座镌刻在中国人民心中的永恒丰碑,对激励中华儿女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成渝铁路的建设过程中展现出新中国的力量、新中国的智慧、新中国的形象,凝聚成“敢为人先、众志成城、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筑路精神,这一精神是对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等伟大精神的继承和发扬,这一精神在新时代依然闪耀着新的光芒,对我国社会主义建设带来启迪。

 

通过此项活动深切缅怀为修建成渝铁路英勇牺牲的筑路先烈,追忆先辈英雄事迹,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党员同志和积极分子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和党性提升教育。激励青年大学生要从红色文化中汲取敢闯敢试、拼搏进取的智慧力量,继承中国共产党守正创新的优良传统;要用革命先烈先辈的感人事迹和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自我激励;要继承先烈的红色血脉,使民族精神得以弘扬,进一步增强学习党史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图/文 文化艺术与旅游学院)

Close Window

电话:0832-2567241(教学管理科)0832-2567140(学生管理科)
邮编:641100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版权所有: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文化艺术与旅游学院 © 2006-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