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特色  党建工作  教学管理  学工阵地  工会之家  招生就业  交流合作  媒体报道  学校首页 
 
Content  
 
文化艺术与旅游学院教师党支部线上开展11月主题党日活动
2022-12-17 11:13   审核人:

11月26日晚文化艺术与旅游学院一支部线上开展了11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教师观看了四川广播电视台—四川乡村频道(SCTV-9)播出的“书记龙门阵”主题坝坝会,每位党员教师结合工作实际通过线上积极分享观后感想。

本期“书记龙门阵”主题坝坝会邀请雅安市石棉县安顺场镇安顺村党总支书记刘伟、宝兴县硗碛藏族乡夹金山村党总支书记陈江、荥经县牛背山镇建政村党支部书记刘元林、汉源县大树镇麦坪村党总支书记董继东等4位优秀村党组织书记,围绕在建设红色美丽村庄过程中,如何盘活红色资源、建强红色阵地、夯实红色堡垒、壮大红色产业、传承红色基因等方面谈心得体会、思路方法,推动党组织书记基层治理能力和为民服务水平的“双提升”。

 刘内美:
   聆听了本次“书记龙门阵”主题坝坝会,四位优秀党组织书记的分享了宝贵的基层党建工作经验,通过传承红色基因,建设红色美丽村庄。对于如何推动基层治理能力和为民服务水平“双提升”深有体会。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作为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要充分挖掘红色资源,要加强阵地建设,充分利用红色资源和红色产业,开展党员干部教师的思想政治教育、在实践教育中提升党员党性修养,传承红色基因,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同时,也可以充分将高校各专业和地方产业相结合,以党建引领促融合发展,以专业技术、高校人才输出服务地方产业发展、促进乡村振兴。

 

陈雪:

本期“书记龙门阵”主题坝坝会收看了来自雅安市的4位优秀村支部书记围绕在建设红色美丽村庄过程中,如何盘活红色资源、建强红色阵地、夯实红色堡垒、壮大红色产业、传承红色基因等方面的心得体会、思路方法,看后让我很受振奋。他们挖掘各自村的红色故事,开发红色旅游资源,建起了红色纪念馆,红色培训基地,红色民宿餐饮,用“红色旅游推动绿色发展”,发扬和传承了红色精神,同时他们村的党员同志也在乡村振兴中发挥了冲锋在前的引领作用,带动了当地百姓增收致富。他们的这种“党建引领+”的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值得我们学习和探索,实现我们高质量育人中的建设目标。

 

郭常山:

观看完本期的“书记龙门阵”主题坝坝会后,感慨颇深。一方面因自己本身曾经下过村担任过第一书记,深知这五四位书记所在的村庄地方偏远、条件艰苦、经济落后,他们带领村民能够从落后的贫困村一跃成为中组部和财政部推选的全国红色魅力村庄示范点,过程中所付出的艰辛努力不为外人所知。另一方面更加诚惶诚恐,作为地方高职院校一线教学管理人员,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不忘初心,在党组织的领导下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为国家、社会和人民培养更多的高技能职业人才。

 

胡小松:

收看了本期“书记龙门阵”主题坝坝会4位优秀村党组织书记的分享,红色美丽村庄建设思路让我感受颇深,一是“干部带头闯,产业才兴旺”,二是“党建引领+田园风貌+红色旅游”,三是“红色资源打底与绿色发展强村富民”,四是“推进农旅融合,积极探索红色旅游”。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要向4位村党组织书记学习,学习他们带头干事创业的智慧和力量,让村村都走出了一条红色引领,助推绿色发展乡村振兴之路,为他们点赞。

 

黄小翠:

观看了《书记龙门阵》感触颇深,他们在乡村振兴,实现产业兴旺,继承和发扬红色精神,探索产业思路等几个方面,我感受到了四位村支书的奉献精神,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先进性教育,也让我们学习到了新的思路和方法,主题坝坝会形式新颖,内容接地气,也令人深思。内容围绕在建设红色美丽村庄过程中,如何盘活红色资源、建强红色阵地、夯实红色堡垒、壮大红色产业、传承红色基因等方面作了详细阐述,让我们从中增长见识,开阔视野,为我的教育教学带来了新思路,作为党员教师,我将学以致用,把乡村振兴和红色精神案例融入到教育教学中,做出设计作品,形成典型课程思政案例,把优良的品质进行宣传和延续。

 

贺晓燕:

本期“书记龙门阵”主题坝坝会,来自雅安市的四位书记讲述了红色美丽村庄的建设思路,认真倾听了他们的交流和分享,感受颇深:“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作为一名合格教师,除了要有扎实的专业知识,一定的文化水准外,更重要的是要求教师应有良好的道德素质。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将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学习他们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不仅用自己的学识育人,更重要的是以自己的德育人。

 

徐慧:

聆听了几位优秀村党支部书记,围绕在建设红色美丽村庄过程中,如何盘活红色资源、建强红色阵地、壮大红色产业、传承红色基因等方面谈心得体会、思路方法,结合工作实际,在今后的教学中,应以传承创新地方特色、红色文化为方向,将红色文化资源纳入教育内容体系,进行内容和形式上的创新,推动区域红色文化资源与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机融合!

 

兰柳:

通过学习“书记龙门镇”主题坝坝会的活动。这次的主题围绕在红色美丽村庄过程中,如何盘活红色资源、建强红色阵地,夯实红色堡垒,壮大红色产业,传承红色基因方面做出了很多优秀的思路和方法。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加应该积极学习,学习我们党的革命领袖和革命先辈的崇高理想,坚定的信念及高尚的品质。将红色精神运用于自己的工作和教学中,培养学生的红色精神。

 

黄友慧:

4名红色村党组织书记在盘活红色资源、筑牢红色堡垒、壮大红色产业、推动致富增收等方面毫无保留地交流心得体会、思路方法,为实现红色基因传承,将红色资源与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红色旅游结合,为我们提供了好的经验做法,通过也深感作为教师党员,将红色故事传递给学生的重要性,启发我们探索新的思路方法。同时他们与群众同甘共苦,将红色传承与实际工作结合,带领全村干部群众,迎难而上、艰苦创业的精神值得每一位党员同志学习。

 

谢蓉:

收看了“书记龙门阵”主题坝坝会,本期邀请的是雅安市石棉县安顺场镇安顺村党总支书记刘伟、宝兴县硗碛藏族乡夹金山村党总支书记陈江、荥经县牛背山镇建政村党支部书记刘元林、汉源县大树镇麦坪村党总支书记董继东等4位优秀村党组织书记,围绕在建设红色美丽村庄过程中,如何盘活红色资源、建强红色阵地、夯实红色堡垒、壮大红色产业、传承红色基因等方面。让我认识到工作方法在党员工作中的重要性!

 

周婵:

收看了由雅安市委组织部承办的本期“书记龙门阵”主题坝坝会,我感悟颇深。其内容贴近老百姓生活,是党员干部深入群众的一种形式,通过‘土乡土话’这种拉家常语言以及坝坝会这种接地气的方式与群众沟通,展示了党员干部的亲和力。”并且通过这种形式向老百姓门宣传了乡村振兴这一发展战略,使老百姓有了盼头,坚定了信念,鼓足了干劲。

 

陈小平:

看了本次“书记龙门阵”坝坝会,感受到乡村振兴路上需要感想敢闯的精神,四维村书记不仅利用红色资源实现乡村振兴,而且继承和发扬了红色精神,也为推广红色精神作出努力和贡献。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努力学习,开动脑筋,戒骄戒躁,谦虚谨慎,踏踏实实搞好教学工作和育人工作。

 

程淑婉:

本期“书记龙门阵”主题坝坝会邀请雅安市4位优秀村党组织书记,围绕在建设红色美丽村庄过程中,如何盘活红色资源、建强红色阵地、夯实红色堡垒、壮大红色产业、传承红色基因等方面谈心得体会、思路方法,推动党组织书记基层治理能力和为民服务水平的“双提升”。从这映射到我们的教学工作中,我更加认识到学生的思想教育,思政教育的重要性,往后的教育工作在完成专业技能的训练上,更应该强化学生思想教育的建设。

 

邹敏:

本期“书记龙门阵”主题坝坝会由几位雅安市的书记为我们讲述了红色美丽村庄的建设发展历程,介绍了红色阵地的建设思路。听完他们的讲述我深受触动和鼓舞,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教师,在坚定理想信念的同时也应不断提升自我,教书育人,传扬红色精神。

 

罗茜:

本期“书记龙门阵”主题坝坝会邀请了来自雅安市的4位优秀村党组织书记,分享了在建设红色美丽村庄过程中,如何盘活红色资源、建强红色阵地、夯实红色堡垒、壮大红色产业、传承红色基因等方面的心得体会、思路方法。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要向4位优秀村党组织书记学习,密切联系教育工作实际,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觉悟和实际工作的能力,更加勤奋扎实地做好本职工作。

 

袁梦杰:

本期“书记龙门阵”主题坝坝会,来自雅安市的四位书记讲述了红色美丽村庄的建设思路,民族要复兴,乡村要振兴。推进乡村振兴战略高效实施,要坚持用好用活红色资源,通过打造红色旅游“示范样板”,不仅能让红色历史代代相传,更好地激励后人,更能让革命先辈留下的“红色富矿”,成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力量源泉。作为党员教师,通过学习,在以后的教学中我将努力把课堂理论与社会实践相结合,让学生能够学有所得、学有所用,共同为美丽乡村建设添砖加瓦。

 

唐珊:

本期“书记龙门阵”主题坝坝会,来自雅安市的四位书记讲出了红色美丽村庄的建设思路,听了他们的交流和分享,我备受鼓舞。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将不断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学习先进典型,优秀做法和实干精神,学习他们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自觉立足本职岗位,树牢宗旨意识。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工作,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

 

 (图/文 文化艺术与旅游学院)

Close Window

电话:0832-2567241(教学管理科)0832-2567140(学生管理科)
邮编:641100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版权所有: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文化艺术与旅游学院 © 2006-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