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特色  党建工作  教学管理  学工阵地  工会之家  招生就业  交流合作  媒体报道  学校首页 
 
Content  
 
学生活动︱文化艺术与旅游学院开展 “认识图书电子资源”主题团课
2023-04-28 19:48   审核人:

自从有文明以来,知识就是力量。电子图书是相对传统的纸质图书而言的,数字化的以电子文件形式存储在各种磁或电子介质中的图书就叫电子图书。为使同学们更好的了解电子图书资源的相关内容,2023年4月25日下午2时,文化艺术与旅游学院各团支部在教学楼开展以“认识图书电子资源”为主题的团课活动。


团课上,各班主持人介绍了本次主题团课主要内容,介绍了电子期刊-万方数据了解平台的资源类型、资源量、合作的数据库等。还讲述了平台的检索、揭示和获取功能,让同学们更好了解电子图书资源。同时介绍“畅想之星电子书数据库”的使用方法,以及“在线文档分享平台百度文库-高校版”和“高校信息素养教育数据库”,便于读者利用碎片化时间进行学习。


此次团课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电子书资源,还认识到电子书的便捷。在拥挤的地铁车厢、公交车、电梯里,电子书既节能环保又不会影响别人。它记录简单,可以针对电子书里面的优美语句做电子笔记,记录自己的感想,也可以看到同样一句话带给别人的感想和启发。让我们通过了解电子图书资源去阅读电子书,使传统与现代化的阅读方式相结合,让人既跟上时代,又不忘历史,让知识的芬芳洒满每个人的心房。


Close Window

电话:0832-2567241(教学管理科)0832-2567140(学生管理科)
邮编:641100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版权所有: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文化艺术与旅游学院 © 2006-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