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特色  党建工作  教学管理  学工阵地  工会之家  招生就业  交流合作  媒体报道  学校首页 
 
Content  
 
文化艺术与旅游学院开展“生命第一,预防溺水”主题团课
2022-05-17 14:14   审核人: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教育,保证青年学生的生命安全,帮助广大学生增强防溺水安全意识,掌握防溺水知识技能,提高自救互救能力。文化艺术与旅游学院于4月19日下午2时在教学楼开展以“生命第一,预防溺水”为主题的团课活动。


团课开始,主持人向学生普及溺水安全知识,分享早年全国溺水事件的典型事件案例,提醒学生“珍惜生命,爱惜自己。”严禁私自下河塘游泳,并结合真实案例向学生讲解如何辨别水中的人是否溺水,是否需要救援。接着,主持人向学生讲述预防溺水的措施,严格要求做到“四不”。还讲到了遇溺水者时现场抢救的方法。最后,主持人讲述了若是自己不慎溺水如何冷静自救的方法,分享了溺水事件的多发地点、时期、人群。提醒同学们在这些情况下做好防溺水措施。


通过本次学习,大家深刻认识到溺水是日常生活中高频发生的意外,我们需要时刻提防。在生活中要提高安全意识,心中时刻有安全防范,牢记防溺水安全知识。

(图/文 艺术与公共服务系)

Close Window

电话:0832-2567241(教学管理科)0832-2567140(学生管理科)
邮编:641100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版权所有: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文化艺术与旅游学院 © 2006-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