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特色  党建工作  教学管理  学工阵地  工会之家  招生就业  交流合作  媒体报道  学校首页 
 
Content  
 
“你我同心协力,终结结核流行,自由呼吸健康”——文化艺术与旅游学院主题团课活动
2022-05-01 21:57   审核人:

2022年3月24日是第27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为进一步提高全院师生对结核病防治工作的认识,按照学校防控部门要求,为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结核病的防治知识,文化艺术与旅游学院3月20日,积极组织各班开展以“你我同心协力,终结结核流行,自由健康呼吸”为主题的宣传教育班会活动,增强对传染疾病的防范意识。


此次主题班会活动中,紧紧围绕主题讲述了结核病的来源、传播途径以及如何在日常生活中防控结核病。通过教学PPT和动画视频,让同学们认识了结核病,普及结核预防相关知识及其重要性,“肺结核如果不及时治疗,不仅会影响人体健康,而且影响生活、工作,甚至危及生命;同时,还有可能传染给身边的人,一定要做好防护工作。所以,一旦患有结核病,一定要早治疗,防止传染”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扩展了同学们有关结核的知识面。让同学们意识到青少年是各种传染病的易感人群,学校人员比较集中,稍微有所松懈,就会大面积的传染,影响师生们的身体健康。开展此次主题班会集中宣传传染病防控知识,提升了全院师生结核病防控意识。知晓了结核病是可防可治的,告诉同学们要科学认识结核病预防、治疗措施,不散布不实言论,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积极配合防御工作。

(图文/文化艺术与旅游学院)

Close Window

电话:0832-2567241(教学管理科)0832-2567140(学生管理科)
邮编:641100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版权所有: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文化艺术与旅游学院 © 2006-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