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特色  党建工作  教学管理  学工阵地  工会之家  招生就业  交流合作  媒体报道  学校首页 
 
Content  
 
青春暖夕阳——走进敬老院
2018-11-20 11:38   审核人:

    2018年11月17号上午,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敬老服务小分队的成员又开展了为期一日的敬老院爱心活动。同学们都踊跃参与,一起走进敬老院践雷锋精神,行尊老行为。

    小分队的成员在这天步行前往了高桥镇敬老院,他们刚刚到达院里,老人们就亲切的跟我们打招呼,队员们也微笑着问候他们好,紧接着,小分队的成员们开始分配工作为老人们打扫卫生,他们给老人们拖了地,擦了阳台,桌子,紧张忙碌的卫生很快就打扫结束了,他们还开始与老人们聊天,和他们谈天说地,这让原本沉寂的气氛马上活跃了起来,欢声笑语充满了整个敬老院。老人们是经过岁月风霜的人,给他们讲述了许多的故事,我们认真的听着每个老人们的故事,让每一位老人都感到无比满足。紧接着,我们有陪老人下象棋,打扑克,也有的拉着老人的手询问生活情况谈谈心,一起大笑,老人们说有了这些好孩子的陪伴,都感到不孤单了。同时,大家在与老人们的相处之中,也感受到了孤寡老人对于亲情以及来自社会的关心的渴望。

    时间过得很快,我们要离开了,老人们挥手告别,恋恋不舍,约定下次再来,虽然这次活动才仅仅几个小时,大家却在心里结下了深深的感情。

    尊老爱幼是中国的传统美德,雷锋精神是中国的思想向导,作为新一代的大学生,要积极发扬雷锋精神,加强自身思想建设,更好的为社会服务,才能共创美好社会。

 

Close Window

电话:0832-2567241(教学管理科)0832-2567140(学生管理科)
邮编:641100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版权所有: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文化艺术与旅游学院 © 2006-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