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特色  党建工作  教学管理  学工阵地  工会之家  招生就业  交流合作  媒体报道  学校首页 
 
Content  
 
艺术与公共服务系心理办公室团体辅导课开展“我的大学我的家”活动
2018-11-06 11:18   审核人:

    20181016日,内江职业技术学院艺术与公共服务系心理办公室举行了以我的大学我的家为主题的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在这个微风不燥的下午,同学们早早的端着凳子到了图书馆的场地等待着,活动负责人也是早早的到达了场地开始作准备,可见大家对这次活动是非常积极的。3点半的时候活动正式开始,负责人招呼大家围坐成一个大圈,活动以负责人幽默风趣的开场白开始,同学们也积极回应,场面非常轻松欢快,大家开始渐渐进入状态。

    最开始的热身游戏一元五角让现场的气氛热烈起来,同学们手拉手的参与游戏,开怀大笑,游戏输了的同学爽快的给大家表演了节目,彼此之间开始慢慢亲近起来。接着组织大家分了组,组员在进行了自我介绍,相互了解对方后,开始了棒打薄情郎关注她/的游戏,彼此熟悉后,大家也更加的放的开,场面越加热闹,游戏也让彼此更加的熟悉和了解,增强了大家的班级凝聚力。

    紧接着的游戏进入大学后的四个最把气氛推到了最高点,大家把进入大学后的疑惑、问题、喜悦、高兴的、伤心的、都写到了卡片上,然后小组成员分享、交流和建议,然后再抽了几个典型的问题出来全体同学一起讨论,抒发自己的建议,负责人再总结性的的为大家排忧解难或分享喜悦。这个游戏让大家更加的了解了彼此想法,知道了别人也和自己有着一样的烦劳和忧虑,这很大程度上拉进了大家的关系,进而变得更加亲近起来,现场气氛越加融洽起来,也让大家对自己以后三年的大学生活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最后一个游戏是突围与闯关,大家手拉手围成一个大圈,让圈里的一两个同学努力的突围出来,经过了前面的游戏,大家已经熟悉了对方,游戏玩起来越加的轻松和快乐,大家脸上都洋溢着微笑,游戏后负责人引导大家知道了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被排除在集体之外是痛苦的,从而增强了大家的团队意识和对新集体的认同。

   游戏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后。每位同学都竞相发表了自己对这次活动的感受和收获。通过这次团体辅导活动,大家相互交流,相互鼓励,相互信任,让大家跟清楚的认识自己,认识彼此,认识大学,合作共进,在团体活动中获得了积极的体验。希望在今后的大学路上,大家也能像今天一样保持激情、互动,在大家庭里快乐学习,共同进步。(图/左龙辛   文/何颜)

 

Close Window

电话:0832-2567241(教学管理科)0832-2567140(学生管理科)
邮编:641100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版权所有: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文化艺术与旅游学院 © 2006-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