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特色  党建工作  教学管理  学工阵地  工会之家  招生就业  交流合作  媒体报道  学校首页 
 
Content  
 
艺术系开展恋爱观与生理卫生健康教育讲座
2017-03-10 10:38   审核人:

为引导青年学生树立健康、理性的恋爱观,进一步提高学生生理卫生健康水平,3月7日下午,艺术系举办了主题为“大学生恋爱观与两性教育”的专题讲座,邀请学院后勤处医务室陈国英老师担任主讲人,讲座分为男生、女生两个专场。艺术系全体学生、班级主任、辅导员、学办主任和总支书记参加。

陈老师结合发生在高校的实际案例,从大学生恋爱的利与弊、如何处理热恋与失恋的心理变化、性行为的种类、婚前性行为对生理和心理的危害以及艾滋病的预防与控制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同时针对大学生恋爱时的情况,例举了10类性要求和性拒绝的相关内容。

针对男女各自生理特点,陈老师从不同的角度开展讲座。在女生专场,陈老师着重讲解了女生青春期生理特点、如何做好卫生保健,并且普及了人流的危害等相关知识。她强调,作为女生要懂得保护自己、尊重自己、珍爱自己。

在男生专场,陈老师着重讲解了男性生殖健康的含义、常见男性疾病的特点及发病机理和预防措施。她强调,作为男生要有责任、有担当,正确处理好与同学之间的关系。

此次讲座帮助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恋爱观,了解了婚前性行为的危害,提高了同学们对两性健康的认识,同时也让同学们懂得自尊自爱,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文/张晓双图/王欢、刘涵艺)


Close Window

电话:0832-2567241(教学管理科)0832-2567140(学生管理科)
邮编:641100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版权所有: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文化艺术与旅游学院 © 2006-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