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特色  党建工作  教学管理  学工阵地  工会之家  招生就业  交流合作  媒体报道  学校首页 
 
Content  
 
2020年艺术设计专业大学生技能大赛成果总结
2020-11-27 22:25   审核人:

 以赛促教,以赛促学——2020年艺术设计专业大学生技能大赛成果总结

本着“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教学理念,艺术与公共服务系艺术设计专业以大赛为抓手,通过将技能竞赛项目导入到艺术设计专业实践课程中,利用以赛促学, 加快艺术设计专业实践课程的改革,不断提升学生专业综合技能水平,提升专业为地方经济服务的能力。2020年度省、国家级大学生技能大赛中,艺术设计专业全体师生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共计国家级奖项5项,省级奖项43项。

    一、2020年全国高校第八届数字艺术设计大赛,是艺术设计领域教学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竞赛项目之一。本届赛事,全国共1106所高校参赛,共征集60113幅作品。艺术设计专业师生作品《放飞青春,与爱同行》获全国一等奖,作品《重返活力时代》 获全国二等奖、作品《宜宾职业技术学院校徽》设计获全国三等奖、优秀奖各一项。公益命题战“疫”作品《风雨过后是阳光》,获全国优秀奖。

二、2020年四川省高校数字艺术大赛,四川赛区73个高校参赛,共计8503件作品。艺术设计专业师生分别参与平面海报类、包装设计类、设计造型类赛项,获得一等奖 1 项。二等奖 12 项,三等奖 10 .

三、2020年四川省大学生农业创意设计大赛—“射洪杯”四川省家庭农场品牌创新创意大赛,旨在为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强化学生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社会服务意识。本次大赛共23所高校参与,共计作品1159件。艺术设计专业师生参与了品牌形象设计、包装设计两大类,获得省二等奖 3项,省三等奖 3.

四、2020年四川省大学生环保科普创意设计大赛,旨在共创“天蓝、 地绿、水清”的美丽中国共识,让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和“山水林田湖草”的思想深入人心。艺术设计专业师生5件作品参与本次比赛,荣获一等奖 2项,二等奖 3.

五、2020年四川省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旨在深入推进高校工业设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为创意产业寻找设计新人提供最佳途径和机会。参赛对象主要为艺术设计专业、产品设计专业、工业设计专业及相关学科专业大学生。本次参赛,艺术设计专业师生参与了文化与社会创新类设计作品,获三等奖 3.

六、2020年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四川赛区),大赛主题为“数字世界,畅想未来”,旨在增长大学生创新实践与就业技能。艺术设计专业师生参与比赛数字产品类,作品《山睛鹤鸣》获省二等奖。

七、2020年第九届大学生艺术节,专业师生荣获绘画组省二等奖2项,书法组省三等奖3项,夏布陶瓷艺术工作坊荣获省一等奖。

大学生技能大赛有力地促进了职业教育的发展,提升了专业建设水平.分析2020技能大赛中取得的成绩,总结专业技能大赛的成果和经验教训,优化赛事培训方案、探讨努力构建学、训、赛、评、用的实践性特色教学体系。真正做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赛学一体”,实现“以竞赛带动学习,以学习带动技能,的目标。

 

Close Window

电话:0832-2567241(教学管理科)0832-2567140(学生管理科)
邮编:641100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版权所有: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文化艺术与旅游学院 © 2006-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