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特色  党建工作  教学管理  学工阵地  工会之家  招生就业  交流合作  媒体报道  学校首页 
 
Content  
 
自贡市彩灯行业商会来我系研讨校企合作事宜
2019-11-25 20:01   审核人:

        2019117日下午,自贡市彩灯行业商会钟东泉会长一行,来我系指导以及开展校企合作研讨。并在四实训楼227会议室开展座谈会。会议前夕,我系领导带领钟东泉会长一行人参观我系学生作品展示中心、服装材料陈列室。诠释了我系学生创新创意和技能的掌握与应用,也为后期自贡市灯彩文化的专业融入,奠定基础。

    会议期间钟东泉会长一行对自贡灯彩文化做了介绍,表明自贡地区早在唐宋年间就有了新年赏灯的习俗,明清时期更进一步发展为各种灯会节。自贡灯彩、灯品,除了华美耀目外,其灯会活动还有三个特点:一是灯会已将狮舞、杂技等文艺演出与观灯融为了一体;二是灯会同旅游相结合,已经走出国门;三是自贡地区的灯会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和个性。

    钟东泉会长一行人提出彩灯文化的制作、设计、造型、焊接等需要专业人才,希望校企联合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共建实习实训基地、共建3+2专业、共建大师工作室。我系系主任郭强、教办主任徐慧、艺术设计教研室主任郭常山做出专业共建相应建议,希望将把产业与教学密切结合,形成学校与企业浑然一体的办学模式。积极配合校企联合人才培养,实现双方互惠共利,共同进步。(图|文艺术与公共服务系)

 

 

Close Window

电话:0832-2567241(教学管理科)0832-2567140(学生管理科)
邮编:641100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版权所有: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文化艺术与旅游学院 © 2006-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