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特色  党建工作  教学管理  学工阵地  工会之家  招生就业  交流合作  媒体报道  学校首页 
 
Content  
 
2008年大事记
2016-07-14 11:08   审核人:

u  200805月07日下午,专家督导组,教务处一行4人到我系进行了期中教学检查。下午3点,督导组成员准时到达系办公室,并对我系12名教师的教学资料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并提出了整改意见,同时,教务处(邓娅新,邓凯文)对我系日常教学工作,调停课安排及实验室工作等进行了仔细的检查。经过本学期期中检查,肯定了我系教师及系部所做出的成绩,也提出了在今后需要改进的地方,我系将总结经验,努力在日后的教学工作中做的更加出色。

u  200805月12日14时28分左右,在四川省汶川县发生M7.8级地震。12日14时30分左右,内江地区震感强烈。地震发生后,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衡代清教授立即组织召开学院紧急安全工作会议,要求我院各级各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同时部署各项抗震救灾工作。衡院长要求全体党员和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密切关注事态发展,保持党政网和通讯畅通,积极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准备。

u  200805月18日晚,我院与东兴区红十字会联合举办的“抗震救灾、众志成城,爱心在行动”现场募捐及学生作品义卖赈灾活动在福都广场继续进行。虽然为了准备这批作品,许多同学已有两个晚上没有好好休息,又经过一整天的辛苦工作,但师生们热情并没有因为夜晚的来临而有丝毫减退,大家表示只要能为灾区人民做点实事,尽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再苦再累也值得。当晚9时,活动在全体工作者手持蜡烛为灾区遇难人民的深切哀悼中圆满结束。在我院与东兴区红十字会的共同努力下,在广大热心市民的大力支持下,本次活动共筹集捐款19200余元。这笔捐款将通过红十字会迅速送往灾区。

u  200806月13日至07月18日,艺术系教师和学生进行了中国夏布画创作实训和《四川省第五届大学生艺术节》的参赛准备工作。

u  200806月16日上午九点,王少农老师带领艺术系师生到我院实训基地张大千纪念馆参观,学习大千艺术。

u  200806月13日,内江师院张笃行教授来艺术系实训室即兴挥毫。

u  200806月30日上午,“2008年(第四届)四川省大学生旅游艺术设计大赛筹备会”在四川烹饪专科学校龙泉校区举行。出席会议的有:四川省旅游协会副会长司徒华先生、四川省旅游协会商品分会常务副会长庹联忠先生、副会长王力本先生,四川烹饪专科学校校长卢一教授、谢光辉副校长,以及四川大学艺术学院胡绍中教授、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贾玉铭教授、内江职业技术学院王少农副教授、鱼凫国都温泉大酒店黎容杉常务副总经理、四川徐悲鸿张大千艺术研究院邓于董事长等省内20多所高校、旅游企业和景区的代表。

u  200807月01日,王少农先生受邓于院长之邀,参观四川徐悲鸿张大千艺术研究院,并参观了《艺韵坊》画馆。就绘画技艺、艺术创作等方面展开交流。

u  200808月22日上午,中国·内江第四届张大千国际青少年书画作品大赛颁奖大会在内江市飘香园隆重举行。本届大赛由省友协、省文联、内江市委、市政府主办。大赛组委会共收到来自日本、捷克、美国、韩国、巴基斯坦、澳大利亚、南非和中国部分省市的参赛作品1225幅,评选出240幅国内优秀作品。大赛中,我院王少农老师荣获大赛青年组一等奖,艺术系06级艺术设计专业大专班张兴然同学荣获三等奖、李长江等五名同学荣获优秀奖。

u  200809月04日上午,市政协主席陈宗淑、副主席周昌亮率文史委政协委员一行20余人,到我院调研“中国夏布画”建设情况。党委书记、院长、教授、中国夏布艺术研究所所长衡代清,副院长樊勇副教授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u  200809月28日下午,中共内江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利民,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成鸣,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发强,副市长郑光伟,副市长肖和联及市外事侨务旅游局负责人亲切会见了日本国熊野町日中友好协会事务局局长森英昌先生。唐利民首先对森英昌先生来到内江表示欢迎!对在四川汶川大地震中日本人民对中国人民的支援表示感谢!唐利民向森英昌先生介绍了内江所处的有利地理位置,内江把发展汽车及配件产业作为支柱产业,希望森英昌先生把我们的意愿带回去,欢迎马自达公司及其他日本公司来内江投资,内江政府将不遗余力创造条件。祝我们两国人民世代友好!两个城市的经济不断发展!会后,唐利民书记向日本国熊野町日中友好协会事务局局长森英昌先生赠送中国夏布画。

u  200810月16日下午五点,“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参加省、市艺术设计大赛表彰大会”在学院本部阶梯教室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学院中国夏布艺术研究所所长衡代清教授、党委副书记隆元烈同志,学院相关职能部门、机械系、艺术系负责人以及艺术系全体师生出席了表彰大会。大会由艺术系主任助理陈俞宗主持。

u  200810月23日-24日,四川省第五届大学生艺术节在四川师范大学隆重举行。本届大学生艺术节以“我与祖国”为主题,集中展示三年来四川省高校艺术教育成果和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

u  200811月18日进行了艺术系2006届毕业生答辩工作,为了确保毕业答辩圆满顺利,各答辩小组紧张有序地工作。毕业答辩是整个教学过程中一个必不可少的环节,它可使学生认真思考总结,巩固提高已学过的知识,既能检验学生对专业的掌握程度,又是衡量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手段。

u  200811月25日,我系诚邀全院师生参观“2008四川旅游纪念品设计大展既四川大学生旅游艺术设计大展赛”参赛作品展。我院“旅游产品设计大赛”参赛作品展介绍:“2008四川旅游纪念品设计大展既四川大学生旅游艺术设计大展赛”由四川省人民政府、四川省旅游局、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知识产权局、四川省旅游协会主办。根据学院的总体安排,院领导高度重视,经过详实的安排,我系师生发扬“同舟共济、自强不息”的内江职院精神,经过4个月创作,共完成参赛作品120余件。

u  2008年12月25日,我院申报的四川省茶文化创意研究所经川茶文(2008)08号文件“关于同意成立四川省茶文化创意研究所的批复”。据悉,四川茶文化创意研究所重点围绕塑造川茶文化理念,引导川茶文化导向,开发川茶文化产品,创造川茶文化市场,以中国夏布画为茶社挂件,以双面夏布屏风为亮点,以青石雕仿汉砖为墙面装饰,以茶具红陶、白陶、黑陶制作代表三国文化的刘关张,突出川茶文化的远古文明的茶道艺术,以此打造川茶的特色文化开展工作。

u  200812月26日,王少农老师应四川省茶文化协会钱晓宪秘书长邀请参观考察四川省榜上有名茶文化传播中心三处茶舍,感悟之余作品茶赋。

u  200812月30日,我系2008年人物头像素描大赛在实训室隆重举行。比赛前,同学们做了充分的准备。通过本次大赛,激发了同学们的创作热情和参赛热情。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大赛,提高了自身创作水平,锻炼了自身的参赛能力、专业能力,希望学院在以后的学习中多举办这样的大赛。


Close Window

电话:0832-2567241(教学管理科)0832-2567140(学生管理科)
邮编:641100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版权所有: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文化艺术与旅游学院 © 2006-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