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特色  党建工作  教学管理  学工阵地  工会之家  招生就业  交流合作  媒体报道  学校首页 
 
Content  
 
2009年大事记
2016-07-14 11:02   审核人:

20090101日,由省旅游局、省教育厅、省知识产权局、省旅游协会主办的旅游景区与旅游院校“结对”进行旅游产品开发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成都宽窄巷子隆重举行。党委书记、院长衡代清代表我院与四川省茶文化协会、宜宾兴文石海洞乡旅游区签定了旅游产品开发合作协议。此次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我院在校企合作、服务地方经济方面再上新台阶。

20090107日下午三点,为了培养我系学生的创新能力,提升同学们的创意设计意识,加强班集体的凝聚力,艺术系在教学楼404举行了“创意设计动员大会”,艺术系领导和部分老师出席了本次大会!

20090113日,文化部对我院王少农老师颁发荣誉证书:“鉴于您在艺术创作上所取得的卓越成就,以及对我国文化艺术事业做出的突出贡献。”被评选为“影响中国100位艺术大家”。特此祝贺。

20090116日,应内江市“2009年内江首届美食工艺文化艺术节”主委会邀请,我系师生利用寒假为内江市民创作大型雕塑作品,欢度春节。2009年内江首届美食工艺文化艺术节的理念:共同打造内江美食文化品牌,在百万聚焦的大洲广场展示您方最具特色的菜肴及工艺雕刻形象作品,极大的广告效应,将给您带来最大的社会回报。


20090225日,艺术系学办主任陈亚老师与艺术系辅导员唐凡斯老师主持开展了“首届艺术系学生会干部选举”,同学们通过自我介绍,投票,公平公正地选举出了第一届艺术系学生会干部。相信这一批精英会把艺术系推上一个新的平台。

20090226日,春节期间,美国朋友马克先生来华到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20090227日,成都夏尔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李总经理一行五人来我院艺术系考察动漫基地的建设情况。学院副院长樊勇、艺术系主任、党总支王少农、艺术系主任助理康宏及艺术系部分教师参加了座谈会。学院副院长樊勇代表学院欢迎李总一行的到来,并向其介绍了我院的发展历史、发展情况、教学和实验实训的建设情况、新校区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情况。校企双方就我系动漫基地的建设情况交换了意见。

20090302日,我系王少农主任、教办主任李万春一行到系实训基地周兴夏布厂、隆昌美术陶瓷发展有限公司和隆昌县雕塑厂就企业的生产情况、产品生产情况和我系学生实训安排进行访问和安排。

20090309日下午23007艺术大专一、二班和08艺术大专一、二班的团队活动即速写大赛在本部操场举行。根据活动内容“以小组为单位自己找模特儿,23个人物动态”。按照评比原则“完全公平、公正、公开”共评选出一等奖5名,优秀奖9名。

20090324日下午,艺术系全体党员同志参加由学院在西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了动员大会,全面启动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20090429日,著名雕塑家黄劲松先生到我系参观考察。黄劲松先生是中国雕塑家协会和中国工艺美术家协会会员,20多年,他雕塑出了内江名人的灵魂和内江源远流长的文化底蕴。

20090430日,由教育部于200710月至20092月举办了全国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我系王少农老师荣获全国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校长、主任风采奖。

20090424日下午,艺术系08艺术大专(三年)1班陈凤、吴昊、张丽、曾娜等11位同学在辅导员唐凡斯老师的带领下,打扫了我院本部后校门的人行道,同学们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积极为内江市创建国家级卫生城市作一份自己的贡献,树立了当代大学生良好的保护环境意识,也得到了街道市民的好评。希望全系同学都向她们学习乐于奉献的精神。

20090504日下午,艺术系在本部403教室开展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讨论活动。参加会议的人员主要是艺术系领导和老师、学生会干部、班干部、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

20090508日上午930,由内江市文化局主办,张大千纪念馆承办,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内江师院协办的纪念张大千先生诞辰110周年“大千故里院校学生临摹张大千作品展”在张大千纪念馆隆重开幕,我系部分师生应邀参加。参加这次会议的有:内江市副市长肖和联女士,内江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衡代清教授,内江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张大千美术学院院长张强教授等,本次会议由张大千纪念馆杨馆长主持。

20090514日,张大千纪念馆杨清秀馆长一行来我院艺术系王少农工作室参观、考察中国夏布画,并希望以后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

20090514日下午,内江市东兴区宣传部副部长、外宣办主任周京渝一行来关心我院、考察中国夏布艺术研究所,对目前夏布艺术研究所的现状、发展进行了较为详细的了解,呼于各级政府、全社会支持、关心中国夏布画的发展,通过对夏布画的宣传,进一步提高内江旅游城市的知名度。

20090515日上午,瑞典友人GeirJoraas(格瑞杰士)一行来我院中国夏布艺术研究所进行参观、考察,瑞典朋友对中国夏布画的创作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对东方艺术文化给人带来的美感赞不绝口,感受到了中国民族文化的博大精深。

20090518日成都信息工程学院文化艺术学院蓝鹰院长、王子华书记和网络商学院院长助理高力教授等一行考察我系的实验室建设、中国夏布艺术研究、中国夏布画和我系学生参加四川省广告设计大赛的情况。蓝院长对我系学生应用能力的培养、中国夏布艺术研究所取得的成果给予极高的评价,赞赏学院为地方经济的发展做出的贡献。希望我们从学生培养、教学资源共享和教学研讨等方面开展深层次的合作。

2009518日下午成都信息工程学院、四川省广告协会第四届学术委员会主任高力教授为我系学生做了艺术设计时代艺术人才的机遇与挑战”的演讲。他说,每位同学都要把握好美好时光,利用各种艺术平台,充分发挥自己的创新能力,努力使自己成为艺术设计时代的所需要的高级应用性人才。

20090521日,我系与四川省宝兴县二轻工业有限公司签订实训基地合作协议。企业介绍:系矿山开采、生产、加工、销售为一体的大型综合型企业,拥有独立矿山一座,储量102万立方米,年开采大理石荒料10000立方米.加工场占地面积15000平方米,拥有先进大型机器10余台,员工经验丰富,年产异形、板材成品1000立方,优质碳酸钙3万吨(400--1250目)。

20090522日,中国十大民间艺术家、中国漆画世界遗产申报委员会主任、四川省旅游协会副会长、四川省创意产业协会旅游首席顾问、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五洲传播《网络中国》首席代表司徒华一行莅临我院夏布艺术研究所,在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衡代清的陪同下,参观考察了中国夏布画的研究开发情况。四川省政协人资环委副主任、原四川省旅游局正厅级巡视员孙前、四川省茶文化协会秘书长钱晓宪、科学杂志总编谭楷研究员等与司徒华先生一同参观考察。

20090529日,“中国夏布画”将参加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经国务院批准,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人民政府、四川省文化厅、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承办的第二届“非遗节”将于200961日至13日在成都市举行。将围绕“不同的民族文化•共同的精神家园”节会主题,组织开幕式暨街头巡游表演、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大使级国际论坛、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戏曲传承人代表作剧场演出、各地分会场活动、闭幕式暨颁奖晚会等大型系列活动。

20090530日,热烈祝贺王少农老师聘为国务院国礼特供艺术家。

20090609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利民等市领导深入我院钳工实训室、车工实训室、数控加工实训室和中国夏布艺术研究所,艺术系实训室调研。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发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任晓春等市领导陪同调研。

20090609日下午300艺术系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党员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同志全部参加会议并发言。全体党员老师紧紧围绕分析检查阶段的安排布署,从“四个一”方面来谈自己学习科学发展观的感受、认识、心得,大家都认为通过学习科学发展观,自己的思想观念有了较大提高,也总结了自己在工作上还存在哪些不足,在以后的工作中要不断加强自身业务水平的学习,同时也对学院发展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20090621日,我院与深圳市动感地带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在深圳市东方雅典国际商务酒店举行了校企合作签字仪式。深圳市动感地带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邓绍林、资深记者市场部经理吴得胜,艺术系主任王少农等出席校企合作签字仪式。

20090623日,我院艺术系王少农老师应邀参加深圳南山区2009荔枝旅游节。中国书画夏布是国家级非遗项目,书画夏布的发明者、中国百名有影响画家之一的王少农教授现场夏布绘画荔枝图,替换了原来的舞台背景。

20090630日上午,“2009年(第五届)四川大学生旅游艺术设计大赛筹备会”在成都大学十凌校区举行。省旅游协会副会长、旅游商品分会公司会长司徒华,省旅游协会副会长、教育分会会长石应平,省旅游协会专职副会长沈皖蜀,省旅游协会商品分会秘书长王立本,成都大学教务处处长唐毅谦,美术学院院长刘遂海,美术学院副院长郭道荣及来自四川省34家高校的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我院艺术系主任王少农出席了此次会议。

20090709日,北京亚欧传承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柏与内江师范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院长赵晓鸿教授一行考察我系。宾主双方就我系的人才培养、实训基地、师资队伍建设、为地方经济服务、中国夏布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Close Window

电话:0832-2567241(教学管理科)0832-2567140(学生管理科)
邮编:641100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版权所有: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文化艺术与旅游学院 © 2006-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