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特色  党建工作  教学管理  学工阵地  工会之家  招生就业  交流合作  媒体报道  学校首页 
 
Content  
 
2010年大事记
2016-07-14 10:59   审核人:

u  2010年01月04日,2009四川省大学生“天府软件园杯”创意创业大赛是由共青团四川省委指导,四川省广告协会、四川省创意产业协会支持,成都天府软件园有限公司、成都高新创新投资有限公司、成都信息工程学院共同承办。我院艺术系师生精心准备,经过45天激烈角逐,经过评审委员会的严格筛选,共获得2项创意奖、1项金奖、1项银奖、4项优秀奖和2项铜奖,这是我院首次参加此次大赛。

u  2010年01月01日,应内江市旅游局、峨眉山市旅游局和旅游协会邀请,我院的“四川省特色和优秀旅游商品”参加了为期15天的“2010年中国峨眉山特色旅游商品展览会”

u  2010年01月20日下午,鹤山雅图仕印刷有限公司董事长冯光源、党委副书记招伟宁一行莅临我院艺术系,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衡代清热情接待了冯广源、招伟宁一行。

u  2010年03月04日下午,内江市在北京西苑饭店隆重举行内江市项目推介会,唐利民书记和刘成鸣市长向驻京中央大型企业、跨国公司、商会、行业协会、部分知名企业专题推介我院中国夏布画。

u  20090305日上午,王少农老师应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徐仲偶院长之邀到校访问。徐院长向来宾介绍了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的办学基本情况和研究生培养等。王少农介绍了我院的情况、艺术系的办学和中国夏布画。徐教授说,内江职业技术学院这几年的发展了不起,特别是挖掘地方资源,传承传统文化,推动中国夏布画的发展做了大量的工作,希望能把中国夏布画精品画册放在我校图书馆里共师生阅读,希望贵校和中央美术学院一起共同研究中国夏布画,做强做大中国夏布画。

u  2010年03月05日,王少农老师应北京市投资广告有限公司邀请到中国艺术文化网考察。

u  2010年03月17日下午本部403教室,艺术系召开新老学生干部经验交流会,会议由艺术系学办主任陈亚主持,辅导员唐凡斯参加会议。此次经验交流会为老师和学生干部交流提供了一个机会,同时为同学们互相介绍宝贵经验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使同学们能够取长补短,共同进步,为今后的学生工作顺利进行奠定坚实的基础。

u  2010年03月21日星期天晚在艺术系实训室一楼举行学生教学座谈会。这次座谈会的对象是全系六个班共计18人,系上李万春和兰柳老师参加本次座谈会。

u  2010年03月31日,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中国夏布艺术研究所所长衡代清教授率艺术系、中国夏布艺术研究所和教务处部分老师到中国夏布画原材料生产基地考察中国夏布画的标准建设、夏布制作流程、夏布的保存方法和新产品生产情况。衡代清要求中国夏布艺术研究所及艺术系要对国内其它地区的夏布生产情况进行深入调研考察,要进一步分析夏布的经济价值,挖掘夏布的潜在价值,开发出更多具有价值的夏布艺术品。

u  2010年04月01日,热烈祝贺王少农主任的世纪经典世博会邮票出版。

u  20100408日,艺术系主任王少农一行到四川文联、四川民间艺术家协会和四川省旅游协会对民间艺术品和旅游工艺品进行学习交流,受到了热情的接待。

u  20100409日,艺术系王少农主任一行到成都三叠纪数码有限公司和成都博创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就中国大学生创业、动漫行业的岗位群和实验实训进行调研。

u  20100415日,深圳市富安娜家居用品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行政副总裁黄宝华一行对我系的专业设置,学生创新能力进行考察,参观了我系的中国夏布画装裱车间,二维动画线描室,旅游工艺品设计和制作车间。黄宝华说,艺术系学生专业知识学习的扎实,能吃苦,动手能力强,回去后把这次考察的好信息带回公司。

u  2010年04月14日,上海宝冶集团有限公司检修工程分公司党委书记兼总经理裴志清一行莅临我院洽谈校企合作事宜,在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衡代清,副院长樊勇的陪同下参观了我系实训室。

u  2010年04月16日,受人民美术出版社的邀请,我系教师赴成都参加教育部十二五艺术类高职高专规划教材研讨会。人民美术出版社总社总编辑林阳主持了此次会议。

u  2010年04月27日,成都三叠纪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李洪冰一行来我院,给艺术系学生介绍三叠纪数码场景设计及工作流程,并把三叠纪数码创 意工作室设置在艺术系,学生直接在工作室完成三叠数码游戏的场景设计与制作。

u  20100518日下午,艺术系在本部广播阶梯教室召开了09级课程实训表彰暨总结大会。王少农主任等系部领导及专业教师、辅导员等应邀出席了本次表彰及经验总结会,由教学办主任李万春主持。

u  2010年四川省大学生“综合素质A级证书”的评审结果已揭晓,艺术系侯春丞、机械工程系张岩、信息电子工程系李秋萍等3名同学荣获了此项荣誉。

u  20100525日下午,教学质量是生存之根本,为了深入全面地了解本学期以来教(教学质量,教学效果,教学管理,课程的教学目的、重点、难点、课程的职业能力等)与学(学习动力、学习效果等)的情况,艺术系在系办公室召开了教师教学座谈会。最后王少农主任说,每一个老师都对自己的工作和课程进行了发言,对自己所教学的课程在教学目的、重点、难点和课程能力培养定位清楚,工作踏实。每一位老师要有一种“在讲课具有大师的感觉,带实验时具有技师的水平,关心学生时具有母亲的关爱”。祝愿每一位老师成为优秀的人民教师。

u  201006月16日至21日,由农业部、文化部、中国文联共同主办,中国农业博物馆、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等承办的首届中国农民艺术节在北京隆重举行。在本次艺术节上,省民协会员王少农创作的中国夏布画《沱江山水图》被评为首届中国农民艺术节优秀作品奖,并被中国农业博物馆永久收藏和展出。

u  2010年7月15日,省政府顾问、省扶贫基金会翁蔚祥理事长带领省扶贫基金会项目办主任许晋义同志、副主任周亚玲同志赴内江市考查有关项目进展情况。内江市委书记唐利民、副市长肖和联、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黄忠、人大副主任张渊等同志会见翁蔚祥同志一行,并深入研究了有关项目工作。随后、翁蔚祥同志一行在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衡代清等同志的陪同下考察了我系。当参观到艺术系中国夏布画展厅,听中国夏布画的创始人王少农大师讲述夏布画的艺术特点和价值时,翁蔚祥同志勉励我系说:“中国夏布画意义重大,要把它做成品牌,推向国际市场,要把温总理殷切的期望做好。”

u  2010年08月13日—15日,为迎接2010年10月在绵阳举办的第六届四川省大学生旅游艺术设计大赛,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衡代清教授冒着炎热酷暑带领艺术系相关人员到绵阳分别考察了禹羌文化、文昌文化、嫘祖文化,并参观了李白故居,绵阳科技城和绵阳灾后重建工程。衡代清要求艺术系相关人员充分把握本次学习考察的重点,切实把考察的成果与艺术构思结合起来,并按照艺术设计大赛提出的六大主题,有针对性地积极进行创新、创作,学院其他部门要认真配合,齐心协力,充分做好准备工作,争取在今年10月的全省大学生旅游艺术设计大赛中勇创佳绩。

u  201008月27日,上海世博会四川周的第二天,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的四川省名优特新商品(上海)对接会在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为充分利用世博会的平台,宣传和展示我院形象,我院中国夏布画参加展出。四川省副省长黄小祥、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朱晓明和四川省商务厅谢开华厅长出席对接会,上海组织50余家上海知名企业参会。黄小祥副省长和谢开华厅长等一行参观了我院的中国夏布画,王少农主任向黄小祥副省长介绍了中国夏布画发展情况,黄副省长说:“中国夏布画有特色,日本友人很喜欢,上次到日本就是送的中国夏布画,希望你们做大做强中国夏布画。”会上上海华侨传媒有限公司、上海海上诗社、上海青田商会和上海青上阁艺苑等企业对中国夏布画产生浓厚的兴趣。

u  2010年9月13日下午,预计总投资9.5亿元,占地约700亩的内江市奥体中心建设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在成都正式签约。内江市奥体中心选址初步确定在东兴区谢家河片区,包括体育场、体育馆、综合训练馆、游泳馆、全民健身中心及附属设施在内,总面积7.5万平方米。

u  2010年9月15日,我系王少农带领10级中国夏布画专业部分学生到四川隆昌美术陶瓷发展公司和夏布产业基地进行专业见习。

u  2010年09月17日,热烈祝贺王少农老师的专著《中国夏布绘画艺术》由荣宝斋出版社出版,荣宝斋出版社为本书作序。

u  2010年09月17日,“中国邮政储蓄杯”四川大学生旅游艺术设计大赛、四川省旅游纪念品设计大赛新闻发布会今天上午在绵阳顺辉·世纪巴登酒店隆重举行。会议邀请内江职业技术学院、西南民族大学、西科大等8所大学和来自香港文汇报、香港大公报、旅游卫视、新华网、腾讯网、环球人文地理、天府早报、四川工人日报等来自全国各地共55家知名媒体参加此次新闻发布会。到会的领导有四川省旅游局副巡视员、省旅游协会执行副会长谢海银、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易林、四川省旅游协会副会长司徒华,四川省旅游协会秘书长孟刚、市旅游局局长谭荣达、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绵阳分行行长王中儒、川音绵阳艺术学校校长龚珍旭。会议由孟刚主持。

u  2010年09月27日晚,艺术系在本部广播阶梯教室隆重举行2009年学生参加各类大赛表彰暨2010年大学生艺术设计大赛动员会。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衡代清教授、教务处处长谢婧、艺术系全体教师和全系学生出席本次大会。

u  2010年11月19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衡代清,副院长樊勇等一行在四川音乐学院绵阳艺术学院副院长袁思伦的陪同下参观了设计大赛作品展。

u  2010年11月16日至20日,由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旅游局、四川省知识产权局、共青团四川省委、四川省创意产业协会以及四川省旅游协会主办的2010(第六届)四川大学生旅游艺术设计大赛在四川音乐学院绵阳艺术学院隆重拉开帷幕。  

u  2010年11月22日上午,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杯2010(第六届)四川旅游纪念品暨大学生旅游艺术设计大赛设计成果转让签约仪式在绵阳绵州大剧院举行。此次签约仪式有来自菲律宾、新加坡、越南、台湾和浙江、深圳等国内外商界代表共30余人签约转让设计成果,形成转让协议24份,为设计成果走向市场,服务旅游产业发展方式的转变迈出了第一步。我院中国夏布艺术研究所与四川省旅游协会,学院新成立的内江大成科技有限公司与四川特色商城成都一品川味商贸有限公司签订合作意向协议。四川省旅游局副巡视员、省旅游协会执行会长谢海银,广元市旅游局局长苟英明、绵阳市旅游局副局长杜云飞等省市相关领导出席此次签约仪式。

u  2010年11月22日下午,四川省政协副主席曾清华在省教育厅、省旅游局、省文化厅、绵阳市人民政府领导的陪同下视察我院的中国夏布画。艺术系主任王少农向曾清华副主席介绍了我院研究中国夏布画的情况、中国夏布画理论研究状况、产业发展状况和省文化厅、省旅游局、内江市委、市政府支持情况。

u  2010年12月22日,艺术系将在实训室四楼举行为期三天的“2010届毕业生作品汇报展”。此次展出的作品包含:平面设计、包装设计、手绘POP设计、产品设计、环境设计、展示设计、国画、摄影、数字动画等。这次展览让我们充分感受到艺术系学生的风采和艺术系强烈的艺术设计氛围。期待在展出期间,能有更多的人前来参观并交流,让更多的人感到艺术的魅力。

u  2010年12月27日上午,党委书记、院长衡代清、副院长樊勇一行视察了艺术系毕业设计展。 产品设计《数字抱枕》、策划方案《内江文化产业》和《中国夏布画宣传册》、平面设计《保护水资源》、动漫作品《HQ》和《电子书》、室内设计《华丽与舒适》、《田园春秋》和《温馨居所》等学生作品深深的吸引着衡院长一行。衡院长参观后高兴地指出:“艺术系学生的毕业设计展主题突出,创新很有新颖,希望继续努力,再造辉煌。”学院办公室、教务处和党委宣传部等部门负责人陪同参观。

u  2010年12月30日,第二批省级依法治校示范校评选专家组莅临我院考察评选。西南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姚荣东为组长,省法建办副处长边疆、省教育厅法规处副调研员赵颖、成都电子高专人事处处长刘祥松、省教育厅李自军、吴志蓉等组成的评选专家组一行6人莅临我院,在衡代清等院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艺术系毕业设计展。


Close Window

电话:0832-2567241(教学管理科)0832-2567140(学生管理科)
邮编:641100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版权所有: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文化艺术与旅游学院 © 2006-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