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特色  党建工作  教学管理  学工阵地  工会之家  招生就业  交流合作  媒体报道  学校首页 
 
Content  
 
2011年大事记
2016-07-14 10:58   审核人:

u  201101月20日艺术系全体教师在实训室2楼开展了教学改革研讨会。教务处处长谢婧出席了研讨会。

u  201102月28日,王少农教授应邀访问马来西亚林国荣创意科技大学。

u  201103月01日至03月06日,首届四川民间工艺百家精品展由四川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四川省民间艺术家协会和四川省博物馆主办,在四川省博物馆举行,我系师生受邀参加首届四川民间工艺百家精品展。

u  201103月03日上午九时三十分,由四川省文联主办,四川省民协、四川博物院承办的首届四川省民间工艺百家精品展在四川博物院隆重开幕。原四川省政协副主席章玉钧,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朱丹枫,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黄启国,省对外友好协会会长秦玲,省文联机关党委书记、副主席兼秘书长杨时川,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牟佳,省文联副主席、省民协主席沙马拉毅,四川博物院副院长魏学峰、四川省民协副主席李祥林等领导以及来自我省各地的部分民间艺人、新闻媒体等百余人出席了开幕式。王少农将国画画在了经过处理的传统夏布上,使之成为继宣纸、丝绸之后的第三种国画载体,在首届中国农民艺术节上受到回良玉副总理的肯定。

u  201103月06日,在四川博物院隆重举行的“首届四川省民间工艺百家精品展”中,我院王少农教授创作的中国夏布画《荔枝图》在众多精品中脱颖而出,荣获 “十佳”作品。

u  201103月09日上午,四川省文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窦维平率领四川省文物局赵川荣副局长,文化产业处强金武处长,市场处邓涛处长、信息中心赵红川主任在内江市文化局黄刚局长的陪同下,考察中国夏布画和内江大成科技有限公司。对内江大成科技有限公司的经营情况,中国夏布画的生产制作过程、夏布的产业结构进行调研。

u  201104月06日上午,隆昌县召开夏布文化产业研讨会。我院中国夏布艺术研究所副所长、艺术系主任、教授王少农,艺术系副主任李万春受邀,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尹忠,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兴敏,副县长李俊明,县政协副主席郑论以及内江惠川有限公司、内江大成科技有限公司,宣传部、农办、农业局、文体局、发改局、经信局、招商局、周兴镇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研讨会。

u  201104月13日上午8:30,四川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罗慧一行就“如何更好地打造人才培养和教育模式”问题同我校领导与教师在二会议室进行了交流。我院党委副书记张钦哲、副院长樊勇、我系王少农主任、李万春副主任等出席会议。

u  201104月18日上午10:00,我院艺术系师生应邀参加在大洲广场由四川省旅游局和内江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1中国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内江分会场暨第二届乡村旅游文化节活动。

u  201104月19日下午三点,为弘扬祖国传统文化,加强学院的文化氛围,展示当代大学生艺术风采,提高同学们书画和手工艺的鉴赏水平,由学工部院团委主办、艺术系承办的2011校园文化艺术节之书画手工艺制作大赛在本部形体房隆重举行。学工部院团委各位领导及各系部学办主任出席了比赛,并担任了此次比赛的评委。    

u  201104月29日上午,由内江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主办的内江“大风雅集”临摹张大千作品活动启动仪式在张大千纪念馆隆重举行,市委常委潘梅,市政协副主席黄忠出席了启动仪式。我院党委书记衡代清教授、艺术系主任王少农教授、黄亮、郝锦绣等老师及徐欣等5位同学参加了启动仪式。

u  201105月13日至16日,第七届中国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简称“第七届文博会”)在深圳举行。我院的中国夏布画从四川省上百家优秀文化企业中精挑细选出来,第一次登上了国际文博会的重要舞台。中国夏布画代表四川文化产业展团参展,展台位于文博会文化产业主场馆1号馆。参加国际文博会的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的著名教授作品展位于6号展馆。

u  201105月2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世忠、副市长侯志明率队对我院中国夏布艺术研究所进行考察,学院党委书记衡代清,艺术系王少农主任等接待了考察组一行。王少农向考察组一行汇报了中国夏布艺术研究所的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成果和中国夏布艺术文化产业的发展现状,考察组一行肯定了我院中国夏布艺术研究所在中国夏布艺术研究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对中国夏布艺术研究所工作开展提出许多宝贵意见。

u  201105月29日,第三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在成都新落成的博览园盛大开幕,我院中国夏布画参加。开发的新品夏布画年画系列、夏布画观音系列和夏布画宋代团扇系列第一次亮相于国际舞台。

u  201105月23日至27日由我院艺术系和内江师范学院张大千美术学院共同举办,我院艺术系学生会和内江师范学院艺千广告协会联合承办的“创意革命”为主题的双校联展在两校举行,此次联展出活动为期两天,展出的作品约有200幅,我院学生作品包括:手绘插画、手工艺制品、平面广告设计、泥塑、灯饰设计等。本次活动,得到了学院领导、老师及同学们的广泛关注。

u  201106月30日上午10点30分,由中共内江市委宣传部、内江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以及内江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的“内江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美术、书法、摄影、集卡作品展览”在师院综合楼展厅开展。内江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潘梅,副市长侯志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世忠,市政协副主席黄忠以及书画家代表出席仪式并剪彩。

u  201108月26日,为更好的完成2011级新生的接待工作,我系出台多项措施,着重打造 “艺术”氛围和系部对新生的人文关怀,力争用有限的物质条件,为新生营造更加舒适温馨的校园环境。

u  201108月29日上午8:30分,艺术系201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本部广播阶梯教室隆重举行。艺术系党总支书记、系主任王少农教授,副主任李万春及部分专业课教师出席了开学典礼。

u  201109月2日,院本部后操场上,我系127名新生冒着酷暑高温,个个令行禁止,军容整齐,英姿飒爽。大家挥洒着汗水,认真学习队列、站军姿、齐步走等训练科目。他们相互帮助,相互鼓励,共同进步,切身体验到了既艰苦严格又丰富多彩的军事生活。他们方队整齐,精神饱满,步伐矫健,口号响亮,展现了新一代大学生的昂扬姿态,成为烈日下一道最亮丽的风景线。

u  201109月18日,刘大为、张海和王少农合著的《中国艺术三人行》出版。

u  201109月20日下午,为了让我系新生更好的感悟艺术、理解艺术的真谛,尽快融入大学生活中去,艺术系全体新生齐聚广播阶梯教室,聆听了系党总支书记王少农教授关于“感悟艺术”的专题讲座。

u  201110月04日,经四川省“高等学校专业设置与建设专家委员会”严格评议,我系申报的服装设计专业获得批准。

u  201110月16日,艺术系将集中安排2010级全体学生外出写生和考察,为了确保此次教学活动安全有序进行,达到专业实践的预期效果,我系召开了外出写生暨安全教育考察动员会,我系副主任李万春和魏齐、兰柳、李斌、写生班级辅导员黄春燕等老师参加了动员会。

u  201111月9日至2011年11月15日2009级毕业生毕业设计作品展在艺术系画室进行,为了确保毕业设计展的圆满顺利,系部进行了紧张有序地准备工作。毕业设计作品展是学生展示学习成果的重要环节,它可使学生认真思考总结,巩固提高已学过的知识,既能检验学生对专业的掌握程度,又是衡量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手段。 

u  201111月15日下午,艺术系全体教职工在本部401教室召开艺术系教学研讨会,研讨会由系教学管理办公室主办。

u  201111月29日下午三点,由艺术系和生物技术系共同承办的内江职业技术学院首届环境艺术设计大赛在院本部形体房隆重开幕。学院教务处处长谢婧、艺术系主任王少农、生物系主任肖雍琴、副主任尹显锋以及潘小新等七位来自广东星艺装饰集团内江分公司、内江家源装饰有限公司、内江双福置业有限公司、内江市易思居家居艺术空间、内江市易百装饰设计有限公司等家装公司的负责人及设计师出席了开幕仪式。艺术系建筑装饰、室内设计两个专业的学生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艺术系副主任李万春主持。

u  201111月30日,为提高室内设计、建筑装饰专业的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实现校企直接对接,艺术系在系会议室隆重举行实践专家教学研讨会。有广东星艺装饰集团内江公司、内江家源装饰有限公司、内江双福置业有限公司、内江汉巢装饰公司、内江忆思居家居艺术空间五家企业的负责人和设计师们出席专家研讨会。

u  201112月07号由我系教师黄亮为负责人的项目:“张大千与石涛绘画比较研究”课题,经全系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现已通过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社科联、四川张大千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的评审通过,立项为“2011年度四川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四川张大千研究中心)科研项目”。


Close Window

电话:0832-2567241(教学管理科)0832-2567140(学生管理科)
邮编:641100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版权所有: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文化艺术与旅游学院 © 2006-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