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部概况  教务管理  系部特色  学工阵地  招生就业  党务工作  交流合作  示范项目  媒体报道  学院首页 
 
Content  
 
天助自助者——记艺术与公共服务系姚智方同学
2019-04-15 18:22   审核人:

    初识姚智方同学,脑中掠过的只有优秀二字。进一步走进姚智方同学的世界,发现阳光帅气的他有着一颗积极向上的心,也正是这样一颗积极向上的心,才造就了他今天这样的成就。

他,2018年五月左右参加学校组织的专升本考试,考试科目有英语、语文、计算机。当时他还在浙江的一家企业任职空间设计师。考试通过之后,于当年9月份从内江职业技术学院进入内江师范学院。之后在当年12月份左右参加了学校组织的一个留学讲座,在几个月的充分准备后,于今年4月份通过了初审、专业作品审核、专业面试,拿到了欧洲匈牙利佩奇大学硕士研究生留学资格。匈牙利佩奇大学(University of Pécs)成立于1376年,是欧洲第七所最古老大学、匈牙利第一所国立大学、也是匈牙利第二大综合性大学。

    谈到他当初为何选择环境艺术设计专业时,他的言语中自然地流露出对该专业的崇敬与热爱。他表示:当初受本专业的师兄以及一些老师的影响,想要从事一些关于美术类的专业,提高自身的一些艺术修养。然后就看到了环境艺术设计专业未来的一些发展前景,立志做一名室内或者建筑设计师。

问到姚智方同学当初创立我系艺术协会的初衷时,他这样说:当时想法是把当届各专业(包括艺术设计、国画、夏布、书法以及环艺等)水平最顶尖的同学们集中起来,在课余时间给下一届的学弟学妹传授一些专业知识以及经验,同时也是希望艺术与公共服务系能有一个更好、更加长远发展的学术沟通与交流的平台。

正如他所说:每位同学都各有所长,我们目前要明确自己的发展方向与定位,明确自身的优势所在。例如他自己就对计算机软件应用比较精通、绘画演讲方面比较有天赋,他就把自身的这项优势去无限扩大,去担任一个别人无法替代的角色,这也是现代企业所注重的长板效应。例如就像他创立的协会一样,把各项专业学有所长的同学都集中到一起,这样的企业或团队将会走的更快更远。

姚智方同学还为环境艺术设计专业的同学们分享一些学习方法:建立了一套属于个人的材质库。例如他日常制作项目总是用 VRay 材质,就从不用其他的材质(如:标准材质)。有一个好的材质库对于项目中赋予材质和贴图提高效率以及3D制作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希望平时大家在日常的学习中可以多去积累,把一些设计指标去系统化、模块化,可以节约很多时间,提高自己的设计效率。同时这个方法也可以扩展到很多专业领域,例如平面设计等等。

谈到大学生活中让姚智方同学印象深刻的老师和同学时,他说起了李万春书记跟黄小翠老师。当初也是李书记对他的学习、升本、工作提供了非常多的支持跟动力,黄老师对他印象最深的一句话就是凡事不能将就也是他学习到现在想把各项专业能力做到最顶尖的动力。谈到的印象最深的同学是魏旭跟唐吉东师兄,当时他们是一个寝室的室友,也是他们在大学中教授了他自己很多的专业知识与技能,让他一步一个脚印走到了今天,如今他们三人一同升本到了同一所学校读书,让他很感激也很荣幸再次与他们一同学习共事。

借助此次采访的机会,姚智方同学也有一些想对老师们说的话:感谢学校跟系上的各位领导、老师在我学习生涯以及工作中对我的支持与鼓励以及帮助,今后我将更加努力取得更多的成就以回馈学校对我的培养,也祝各位老师工作顺利,事业有成。

同时他也对学弟学妹们说:社会还是相对公平的,天助自助者,可能自身的起点较低,但付出了多少努力就一定会有多少收获。希望大学里一些迷茫的学弟学妹们多把一些时间和精力投入到对自身价值和修养的提升上。

 

Close Window

电话:0832-2567241(教办)0832-2567140(学办)
邮编:641100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版权所有:内江职业技术学院艺术与公共服务系 © 2006-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