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部概况  教务管理  系部特色  学工阵地  招生就业  党务工作  交流合作  示范项目  媒体报道  学院首页 
 
Content  
 
艺术与公共服务系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2019-04-01 10:03   审核人:

319日下午,艺术与公共服务系第二党支部的党员同志在系党总支书记李万春和二支部书记侯春丞的带领下,拜访了退休老党员李超白同志和张仁福同志,倾听了他们的亲身革命事迹,进行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

李超白老人虽然81岁高龄,但仍然精神矍铄、神采奕奕,说话条理清晰,非常健谈。李老谈起曾经的入党经历,工作经历,仿佛把我们也拖到了那沧桑岁月的年代,特别是谈到战争时候,每位战士都将自己的籍贯、姓名缝在衣服里,抱着随时牺牲的准备,这对我们和平年代的党员是一次不平凡的教育。党组织不断对李超白同志考验,直到1963年他才通过组织考察,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现在已经50多年的党龄了。老人家还和我们聊到了从部队转业到学校的工作经历,以亲身经历告诉我们,作为一名党员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和生活中不要忘了自己是党员,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学生服务。

在张仁富的家,大家倾听着张老的爱国故事。张老是内江市党员发展的奠基者。在新中国发展初起,党员的发展非常重要,张老临危受命,担任中共内江市工作委员会组织部秘书长。张老还说到,到了1955年的时候,党员开会,一个内江市的党员总数都只有30多人,而且每次开会时,都有荷枪实弹的人员在旁边保卫着,怕这些革命的火苗受到迫害,在当时条件那么差的情况下,张老他们硬是杀出一条“血路”,将内江市党员发展这条路发展壮大起来了。张老还给大家讲了很多曾经的革命史事,虽然头发和面容饱含沧桑,但每当回忆起过去,张老总是神采奕奕。

两位老人的爱国情在师生们的心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给师生们上了生动的一课。(文图/系第二党支部)

 

 

Close Window

电话:0832-2567241(教办)0832-2567140(学办)
邮编:641100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版权所有:内江职业技术学院艺术与公共服务系 © 2006-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