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部概况  教务管理  系部特色  学工阵地  招生就业  党务工作  交流合作  示范项目  媒体报道  学院首页 
 
Content  
 
系党总支书记为全院党务干部做党员阵地建设案例党课汇报
2018-11-19 09:04   审核人:

     11月6日下午,学院艺术与公共服务系党总支书记李万春为我院2018党务工作者培训班上第九课,题为“党员阵地建设案例”。课程内容分为四个部分:阵地建设是什么、他山之石、艺术与公共服务系阵地建设工作汇报、党员阵地建设的进一步思考。

    李万春首先对“阵地建设”的含义做了解释,进一步讲解党员阵地建设的六个范畴,并从历史的角度感悟党员阵地建设的重要性。

    随后,李万春引用内江市信息产业安全园、成都黉门街社区、市中区全安镇花洞村农村家庭能人蔬菜种植专业户黄明志、华南师范大学“互联网+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成都师范学院和四川音乐学院等大量优秀党员阵地建设案例进行讲解,总结了阵地建设的基本做法,就是要本着为党总支、党支部和党小组开展党务活动和科学研究提供一个多功能固定的场所;增强活动的仪式感、增强党员的体验感;融合“三全育人”思想,增加环境氛围育人;树立标杆,增强使命感和模范带头作用这四个建设思路,用党员引领、携手创优的方法,努力实现建设“党员之家、干部之家、人才之家”的目标。

    最后,李万春总结了关于党员阵地建设的进一步思考:包括对教育部、省委组织部、省教工委、学院下发的相关文件的解读,依靠优化支部设置、配强支部班子、组织生活正常化、有开展工作的场所、持续巩固提高等措施,扎实推进师生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文/来源 党委宣传部  曾清)

 

Close Window

电话:0832-2567241(教办)0832-2567140(学办)
邮编:641100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版权所有:内江职业技术学院艺术与公共服务系 © 2006-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