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部概况  教务管理  系部特色  学工阵地  招生就业  党务工作  交流合作  示范项目  媒体报道  学院首页 
 
Content  
 
共建校企合作 共绘发展蓝图
2018-05-21 16:37   审核人:

为积极推进产教融合,进一步促进我系办学特色,全面提高教育质量。2018年5月16日,我院艺术系主任郭强、智能制造系主任科员江刚等相关负责人一行,受邀来到东莞康贝童车玩具有限公司,对企业人才需求、校企合作模式等方面进行调研。

东莞康贝童车玩具有限公司是一家大型外资企业,成立于1994年(日本总公司有50年的历史,是一家上市公司),主要生产和销售儿童手推车、汽车儿童安全座椅、玩具配件等产品。

上午10点,会议开始,公司董事长山崎浩二郎、董事兼副总经理陈兆洪、董事兼副总经理波田野敏晴及其他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郭强主任首先代表我院艺术系向康贝童车玩具有限公司赠予三幅夏布中国画,以表达友好之情。董事长山崎对此表示感谢,并对郭强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也希望未来能建立一个良好的校企合作关系。

生产技术部和生产部负责人佐藤严、许志诚分别就部门职能、岗位、所需技能、人员需求量等方面与我方进行交流。江刚老师表示,相关专业课程设置与部门所需技能一致,学生通过学习,可胜任相关工作。此外,生产部负责人许志诚提出,公司计划增设刺绣项目,因此,对刺绣人员有需求。郭强主任表示,我系相关专业学生已受过刺绣培训,具备一定的基础,如果需要,可在课程设置方面有所侧重。同时提议将夏布元素融入产品设计中,这一提议引起公司相关负责人的兴趣,表示日后可作为一个研发方向,进行尝试。

交流结束后,郭强主任一行在总经理钟小敏等人的陪同下,依次参观了公司的展品厅、成型区、缝制区、组立区、仓库、试验室、饭堂、员工宿舍等,对公司情况有了更直观的了解。

下午,郭强主任一行再一次与公司GTC部门和品质部进行深入交流,探讨校企合作的可行性。双方通过交换意见,最终,建立校企合作意愿,就订单班培养、课程置换、实习实训、企业职业技能培训等方面初步达成共识。

通过此次企业走访调研,真切感受到现代企业发展的脉搏,其管理之严谨、分工之明确、品质之一流,无不值得学习。也使我们更加明确企业对员工素质和能力的要求,为我系教育教学改革提供了参考依据。我们相信,此次调研活动的成功开展,必将进一步完善我系人才培养方案,促进校企深度合作,提升我系学生的综合素质和服务社会的能力。

 

Close Window

电话:0832-2567241(教办)0832-2567140(学办)
邮编:641100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版权所有:内江职业技术学院艺术与公共服务系 © 2006-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