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部概况  教务管理  系部特色  学工阵地  招生就业  党务工作  交流合作  示范项目  媒体报道  学院首页 
 
Content  
 
我系召开“牢记立德树人,争做四好教师”大讨论
2018-04-24 09:38   审核人:

 

习近平和北师大师生代表座谈时说,教师重要,就在于教师的工作是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的工作。417下午,系党总支组织全体教职工在四实训楼227以“牢记立德树人,争做四好教师”为主题,展开热烈的讨论活动。

习总书记指出,“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那么在新时代,怎样才能成为一名好老师?好老师究竟涵盖了哪些内容?带着这样的疑问,我系各教师就“如何做好一名教师”、“培养什么的学生”以及“怎样培养学生”等方面展开大讨论。大家从教师坚定理想信念、个人基本素养的如何养成,谈到教导学生的实际操作方法研讨,再到新时代提升学生创新、实践以及文化底蕴等综合能力培养。从教师教和学生学的双向关系探讨,到课堂理论与校外实践的理实合一,再到教师理想信念与国家使命同步融入教学。既富有老师扎根于一线教学的深刻经验总结,也广含教育的思想火花碰撞之满腔激情。

此次讨论全体教师认真对照“四好”老师标准反思教学过程中的问题和不足,同时还结合学校实际反思教育教学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各老师不仅对“牢记立德树人,争做四好教师”有了进一步认识,同时对自己的岗位职责和角色义务也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文/彭敬)

Close Window

电话:0832-2567241(教办)0832-2567140(学办)
邮编:641100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版权所有:内江职业技术学院艺术与公共服务系 © 2006-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