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部概况  教务管理  系部特色  学工阵地  招生就业  党务工作  交流合作  示范项目  媒体报道  学院首页 
 
Content  
 
CIID内江分会周年庆暨走进内江职院 邂逅设计大咖与梦想同行
2017-10-23 16:47 艺术系新媒体中心  审核人:

2017年10月20日下午2:30,于内职院现教中心举办“CIID内江分会周年庆暨走进内江职院,邂逅设计大咖与梦想同行”的活动。此次活动由CIID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第四(四川)专业委员会内江分会主办,由内职院艺术系协办。本次活动有幸邀请到东方卫视“梦想改造家”设计大咖谢柯先生以及亚太室内精英赛金奖廖志强先生亲临活动现场。其莅临本次活动的领导及嘉宾,有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刘江、艺术系主任郭强、艺术系党总书记李万春及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第四(四川)专委会副秘书长杨洋、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第四(四川)专委会内江分会主任叶心德,以及我院各领导和艺术系师生及各方推荐商家代表,均参与了本次活动。

届时,在主持人的介绍活动流程和时间安排下,活动顺利开展。我院副院长刘江上台对此次活动发言致辞,对此次来参加活动的各界嘉宾致以热烈的欢迎和问候,对同学们的学习热情给予了充分的鼓励。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第四(四川)专委会内江分会副会长叶心德先生和第四(四川)专委会副秘书长杨洋先生也分别上台致辞。

学院副院长刘江致辞

其次,主持人讲解CIID的发展历史过程。紧接着,为新进设计师和合作商家进行授牌仪式、两位设计大咖分享设计作品及设计理念。

设计大咖廖志强先生的幽默演讲使得同学们兴致盎然,他提到,一个设计师,就是为了创造出美的东西给人们发现,而作为一个设计师,不忘初心很重要。他说:“我们做室内设计只有做到适合我们的客户和得到客户的认可那才是成功”,他认为设计师应该更多地去接触现场去了解与项目相关的各种变化。他的设计从总体风格到细部装饰都结合了实际。反复推敲,反复构思,反复比较,就像一块宝石需精雕细刻一样,创造出精品,家装除了造型美观之外,一个成功的作品还必须具备实用,舒适,时尚,美观,环保。

廖志强先生演讲

  设计大咖谢柯先生分享了他的旅行及意义,他将艺术引入家居,将空间赋予情感,言语中透露出室内设计一定要用心设计,他的侃侃而谈,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他用平实的话语让我们心无旁骛,他最注重的一点则是:设计应从心出发,聆听心的声音和大自然的声音!他用旅行时发现的美和他的生活家园,告诉我们设计是由生活去领悟去体会,要对设计抱有始终如一的追求态度。

谢柯先生演讲

他们的演讲使在座的人都受益匪浅,对于我们有着重大意义,不仅开拓了我们的眼界,也让我们的灵魂得到升华。此次CIID内江分会周年庆临近尾声,而在这短短的时间里让我们体会到了设计的重点并不在于它有多华丽光鲜,而是在于它温馨丰富的内在!就像谢柯先生说的:拾山而上,拾四季时光,望得见山,看得见海,听得见云,有风,轻轻略过!如此,甚好!

最后,此次活动的举办圆满成功,预祝我院学子学业进步,体会设计的独特并享受美。(艺术系新媒体中心)

Close Window

电话:0832-2567241(教办)0832-2567140(学办)
邮编:641100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版权所有:内江职业技术学院艺术与公共服务系 © 2006-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