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特色  党建工作  教学管理  学工阵地  工会之家  招生就业  交流合作  媒体报道  学校首页 
 
Content  
 
艺术系14、15级艺术设计专业考察调研
2016-08-11 23:02   审核人:

12月16日上午,为了让艺术设计专业对专业相关知识有更深入的了解,在我院郭强主任、李万春书记、侯春丞老师、张淑芬老师带领下,14级、15级夏布画专业学生赴隆昌县考察陶瓷的制作流程。在考察基地管理人员的讲解下,我们了解了陶瓷有原料制作(釉料和泥料制作)、成型、上釉、烧制四个过程。

12月16日下午,在我院赴隆昌考察陶瓷制作流程后,下午到重庆市荣昌县荣昌陶博物馆、荣昌陶展示交易市场参观调研。在工作人员细心讲解下,我们对中国手工艺品的文化知识有了深刻的理解和领悟。不仅了解了阶梯窑、双耳关公水壶、黑釉罐、青花灯盏、竹节壶等。同时认识了宋代兴盛时期的荣昌陶。馆内除了充满艺术感的作品,还有许多古代百姓实用的作品,如朱砂香炉、民国期的酱釉刻花糖罐、民国期的缕空笔筒等。

经过本次调研,师生们上课体会到中华民族的伟大历史长河,有中国人深沉婉约、融于自然的一面,也有粗犷豪迈的一面。调研过程中同学们被这个陶瓷文化的艺术魅力深深吸引,更增加了对传统文化的认识和热爱。

 

 

 

Close Window

电话:0832-2567241(教学管理科)0832-2567140(学生管理科)
邮编:641100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版权所有: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文化艺术与旅游学院 © 2006-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