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特色  党建工作  教学管理  学工阵地  工会之家  招生就业  交流合作  媒体报道  学校首页 
 
Content  
 
“不忘初心,牢记感恩”——艺术系举行国家励志奖学金、助学金主题班会
2019-10-25 21:18   审核人: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班风、学风的建设,落实2019年学生资助工作精神,加强对学生的诚信、感恩、励志和成才教育,强化学生的自尊、自强、自信和自立意识,培养以德立身、明礼诚信、自强不息的新时代大学生,构建和谐互信的美丽校园艺术17幼儿2班、19幼儿2班在教学楼105教室,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感恩”的主题班会班主任张奎老师带领同学们深入讨论了诚实、诚信、感恩与励志之间的关系和对同学们今后人生的重大意义,并鼓励全体同学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懂得感恩、回馈社会!

有同学说:“国家助学政策,让我们贫困的同学不用再为学费而忧心忡忡,不用再在电话里低声下气的向亲戚诉说学费之苦。国家助学政策为我们排忧,给我们带来新希望,让我们读得安心,学得入心。”还有同学说:“国家助学金的帮助不但能大大减轻家庭经济负担,让我们的生活与学习得到了物质保证,让我们能够更加安心与专心地学习,而且还增强了我们的感恩心,让我们更加懂得知恩图报,培养了我们的生活自信心,增强了我们的社会责任感,坚定了报效祖国与人民的信念。我们要怀着感恩的心,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珍惜时间,拼搏奋斗,励志成才,努力成为祖国未来合格的建设者与接班人,用自己的力量为祖国、为社会、为人民做出最大的贡献。为我们的校园生活添加了些精彩。”话语中满是感恩之情。

 

本次“不忘初心,牢记感恩”主题会议,旨在是在让同学们明确:在社会中,有很多人是值得去感谢去感激。感激抚养你的人,因为他们使你不断成长。感激帮助你的人,因为他们使你度过难关。感激鼓励你的人,因为他们给你力量。感激教育你的人,因为他们开化你的蒙昧。感谢国家政府给了贫困学生光明的大学生涯;感谢学校给了大学生的温暖;感恩老师和同学。同学们相信,黑暗的天空,因为有了群星的点缀而璀璨;平凡的人生,因为有了感恩的心而不凡,大家会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完成学业,将来做一个栋梁之才用自己的青春与热情报效祖国和人民。

图:17幼儿2班 彭仕琳

文:19幼儿2班 王语馨

 

Close Window

电话:0832-2567241(教学管理科)0832-2567140(学生管理科)
邮编:641100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版权所有: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文化艺术与旅游学院 © 2006-2022 All Rights Reserved